澳洲《評論家》時政周刊

龍行天下 華人評論新媒體!

头条蕭析 观察者网和联想谁更可信?再谈声称要“政治身份”的柳传志

昨天,笔者撰写的《猫眼社评 柳传志发“泰山令”想做“吃螃蟹”的第一人?十八大后泰山会赴台买春开密会》反映热烈,但同时也有一件事情发生。就是观察者网发文证实联想众多忤逆行为的其中之一,5月16日联想投反对票一事属实,这与笔者文中所述一致,但后来,观察者网删除了报道(如图1),

图1:观察者删帖后的截屏

原因是受到某方面的压力,观察者网留言“文章神奇的消失了”,这句话,大家不觉得十分有趣吗?究竟这篇报道为何“神奇”的不见了,究竟报道写了什么导致“消失”了。观察者网的言外之意,并非有否认,更没有道歉,这只能说明观察者网没有否定报道。

当时,幸有其他网络平台(如同花顺财经公会号)转载了报道,原文和配图如下:

据观察者网报道,今日获悉,日前网传“联想在中央某采购中心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投票会上投了反对票”的消息属实

  5月16日下午,中央某采购中心就电脑产品采购例行向各PC供应商征求建议。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事项上,各PC供应商产生了巨大分歧。通过投票,由在场的七家厂商表达对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意见。

  投票首先由持反对意见的厂商举手。四家举手,分别是联想、惠普、宏碁、华硕。

  另外三家厂商同方、海尔、戴尔虽然支持国产操作系统预装,但因为反对票已经过半,无法扭转局面。

       经与与会厂商代表沟通确认,获悉消息属实,联想明确表态反对,并投下反对票。对于联想投反对票的原因,和戴尔支持国产操作系统预装的原因,该与会厂商代表表示不愿发表评论。

  据IDC的数据显示,近三年中国政府采购PC机的行业市场份额,联想Lenovo + ThinkPad 始终占据60%左右。

  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

  与会厂商代表还表示,5月16日这次对七大厂商关于“预装国产操作系统”的征求意见情况,仅仅是对厂商进行的调研。调研之后,虽然现在反对的占多数,国家机关也不能做出“是否预装”的决定,必须把结果上报上级部门批准,才可以执行。

  也就是说,目前联想并不能“一票否决”,因为上级部门的审批结果还没出来。

  据了解,目前主要的国产操作系统有11个,基本上都是基于开源的Linux,它们是:深度Linux(Deepin)、startOS(起点操作系统)、优麒麟(UbuntuKylin)、中标麒麟(NeoKylin)、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威科乐恩Linux(WiOS)、凝思磐石安全操作系统、思普操作系统、中科方德桌面操作系统、RT-Thread RTOS、一铭操作系统。

就此事询问了另外两个独立消息源,均证实消息为真。联想公关则向表示不知消息真假,难以分辨。
试图联系联想方面的参会代表,但电话没有接通。国产操作系统目前的状况,到底能否满足政府机关需求?国产操作系统主要开发商之一、深度科技公司总经理刘闻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产Linux操作系统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政府办公使用。最近在一些市政府、国家部委的试点也取得了关键性进展,虽然试点中‘x86 CPU+国产操作系统’的总量仍然比较多,但也有相当部分是‘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形式的存在。在这些试点中,国产操作系统已经能够良好的支持绝大多数硬件,而且各类办公应用也都进行了替换或者迁移。通过这些工作,用户已经真正在日常工作中使用国产的操作系统。 ”
  “中国很大,不同的地域、行业都存在各种不同的需求和利益,甚至需要考虑一些阶段性的发展问题,在部分政策上出现反复也不是没有先例。但是只要中国在信息技术基础领域要走独立自主道路的大方向不变,哪怕有时候走两步退一步,最终我们还是能达到目标。”刘闻欢指出。

  图为某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界面

与会厂商代表也向记者表示:“扶持本国产业发展,维护政务信息安全,本身是政府采购赋予的政策功能,厂商应该尽量协助政策功能落地,给国产操作系统一个发展的机会,机会都不给何来产业发展和安全保障。”  

就网络媒体的报道,联想昨日也做出了声明,原文如下:

今(21日)晚9时50分许,联想集团相关人士发来一份“关于所谓操作系统投票事件的基本事实说明”。说明全文如下:

  网上所谓的国产操作系统投票事件,是发生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央采中心)部门近日召开的2018年度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供应商会上。

  在此次会上,央采中心就使用Windows+国产Linux双系统整机方案向与会厂商征询意见。联想集团提出的建议是使用单独国产Linux系统整机方案,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该建议形成了会议意见,并被央采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

  联想集团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发展。网上流传的所谓联想不支持国产系统纯属断章取义、造谣污蔑,我们对此谣言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同时取证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感谢网友对我们的关心、建议和批评,也呼吁广大网友不传谣不信谣,共同打造健康的网络舆论环境。

联想的声明有几个问号,第一,没有列明具体时间,即5月16日,只是用”近日“,严格来说,未必是指5月16日这一次投票,或有2次以上的投票,究竟是哪一次?第二,联想没有用到观察者网及笔者文章提到的投票字眼,即投反对票或投赞成票,而是用了”建议“一词。显然联想在回避什么。严格来说,针对媒体的报道,联想应该直接用有无投反对票来回应,而不是含糊其辞地用”建议“;第三,是次投票,还是否有多项,比如某项联想投的是赞成票,某项联想投的是反对票,而联想的声明,只挑”建议“的哪一项?

那究竟是观察者网可信,抑或联想的声明更可信?我们其实需要当时在现场参与投票的企业人士作为见证人的,但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或二个以上的企业出来表态,这是一个问号,不出来证实只能说有难言之隐,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有什么要顾虑的呢?

不过,有一个公众号《科工力量》,作为第三者站了出来,证实了观察者网的报道(如图2),

图2:科工力量截屏

《科工力量》的简介是中国工业科技新闻的权威观察家。但诡异的是,这一有力的证明,当日即以“不可抗力”为由被删除。

笔者认为,观察者网罕见地被要求删贴,科工力量公众号的证明也被要求删除,这其中一定有外界不得而知的隐情。这令笔者想起2016年赵薇与广大网民对阵,广大网民甚至连政府的微博都被删除的情形。笔者仿如再次见到那一只无形之手。

但是,柳传志之流的能耐,一定在赵薇之上,也就说,若这次广大网民与柳传志之流对阵的话,难度将大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很多!大家有没信心?笔者肯定有!!因为,笔者坚信:邪不能胜正!!人间有公义与公理!!

笔者可以在关注国际时事之余,会赠送一点时间给柳传志之流的,恭喜他得到与特朗普,安倍(二人常是笔下的主角)等同的描述待遇。笔者可以打这场持久战!

针对联想投反对票是否属实一事,目前是2:1,有观察者网及科工力量公众号二方面证实联想投下“反对票“。算上笔者,还有笔者采用的信息来源,是多方(3+):联想一方。

联想只是自己一面之词,那么谁更可信?我们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

其实,就联想柳传志,过去的所作所为,是有目共睹的,近期,很多自干五的文章都有披露,如:

张志敏(人民化信息化的思想者)公众号:泰山压顶榨出血输向山姆大叔

郭松民:联想事件,资产阶级向何处去?

喜鹊:凭啥说柳传志不是买办?他就是!

卫关梓:真不敢相信,联想到底在搞些什么。。。以及联想的困境

正解局:“杠精”联想,认个错就这么难?!

先锋:【真相观察】触目惊心!宣称为荣誉而战的联想,被扒光后竟然是这样的“民族企业”!

搜狐科技:柳传志“出山”,百位大佬站台,为何还是骂声一片?

侯知键:联想公司曾慰劳美军:大手笔捐赠,高管称支持美国军事行动

华夏军团(网络义勇军):【网义军】联想何止是买办!细思恐极!

再如图3:

图3:网络批评联想的文章截屏

。。。。。。

柳传志找来200余位富豪站台,这很好,裸奔吧,看看既得利益集团都有谁构成!笔者孤陋寡闻,也找来几个站台,但每一个后面都有数不胜数的粉丝,自干五哦!呵呵!

说实话,大家与联想柳传志非亲非故,没事写他干嘛?以为是“仰慕”他吗?他是圈子里的“老大”,“教父”,可不是我们自干五的“老大”,“教父”!自干五的老大,教父就是中华民族!就是正义!

大家碰巧一致批柳传志这里面肯定有原因的,什么原因,首先是爱国爱民族之心驱使大家写这样的文章,其次就是联想柳传志没干好事,没干对国家,对民族的好事,才引发广大自干五发文声讨,柳传志说是有预谋,有组织地攻击联想,错了,大家 不是针对联想,而是针对柳传志,联想成为柳传志的牺牲品。

究竟联想柳传志做了什么,大家可以浏览上述的文章,也包括笔者昨日发表的评论。这里不一一赘述。

笔者本文想说的另一件事,就是柳传志曾经公开发文提出的一个要求(如图4):

图4:柳传志的公开要求截屏

笔者好奇地是,柳传志究竟要什么“政治身份”?

在中国现有的政治制度里,商人议政的途径,一是进入人大,二是进入政协。这二种身份都可以说是政治身份,难道柳传志认为还不够?还不够明确?

笔者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柳传志心目中所指的要明确的“政治身份”,就是允许商人是当官呢?即商人从政呢?那样,就可以把权与利集于一身?别说笔者断章取义,笔者就是这样理解的。

笔者是否可以理解,作为商界“教父级”的柳传志,也有幻想做中国“特朗普”的那一天呢?

柳传志有这个想法不奇怪,因为其领导的“泰山会”,就是倡导中国走西方宪政之路的,这些富可敌国,还有影响力(当然,只限他们的那个小圈子,笔者等根本不鸟他)的人,大概认为只有走西方宪政之路,才能使他们的利益最大化兼得到“保障”,让他们的既得利益象西方豪门与政治挂钩家族式地延续下去。但这是中国呢!想啥呢?

柳传志以为身边有200多商界大佬“众星捧月”,就可以指点江山了吗?想歪了吧?

中国有云:人到无求品自高!柳传志那么多欲望,显然人品也没啥要求。

柳传志以为有200多富豪撑腰就可以为所欲为,利用金钱摆平?没想过中国的自干五有多少人?不论财力,光指人数,肯定不止200人!

200余人成不了“水,但广大自干五就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柳传志发出”泰山令“,称发动”联想荣誉保卫战“,笔者认为,这是一场善恶之战,广大自干五不是要打击联想,而是要打击中国的买办!事实上,联想的荣誉已经被柳传志当作私人财产捏来捏去,钱也用收购的方式全部运到美国了。

笔者认为,联想的员工真为联想好,就要把柳传志及其代理人清除出去!这是联想日后是否复兴的关键!笔者身处网络第一线,已经听到广大网民称罢买联想产品的呼声。

这个呼声,200余位富豪听到没?柳传志杨元庆听到没?这些关在小圈子里,密谋中国政治的人,又怎会听到?那就让人民发出的怒吼,击碎他们的”从政之梦“吧!!

最后笔者要说的是,不管观察者网报道真,还是联想声明真,都无法掩盖联想在柳传志杨元庆之流的控制下,做出的各种有违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之事,详情请看笔者昨日的文章以及广大自干五写的揭露文章!联想早已变质!

联想声明极力否认这一事,并声称保留法律行为,笔者就不明白了,既然联想认为网媒在造谣诽谤,为什么不报警?还联想一个公道?怕真相逐一被揭?

送柳教父一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再说一句,有事冲我来,不要仗势欺负内地的自干五!蕭十一狼在此恭候!

(2018.5.22上午 作者为知名华人时事评论家 《熊猫时报》澳洲版主编)

4 thoughts on “头条蕭析 观察者网和联想谁更可信?再谈声称要“政治身份”的柳传志

发表评论